镇坪要闻

中国药科大学定点帮扶镇坪县工作座谈会在中国药科大学召开

作者:江涛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0-10-20 11:10

10月19日,中国药科大学定点帮扶镇坪县工作座谈会在中国药科大学召开。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院系相关负责人和镇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镇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延福,镇坪县委常委、副县长涂世昌,镇坪县副县长张杰出席会议,各镇、有关部门负责人,2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冯锋,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耀明受邀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主持会议。

会上,镇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介绍定点扶贫工作情况;镇坪县扶贫局、华坪镇、振兴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工学院等6名双方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药科大学与我县因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为决战脱贫并肩战斗,八年来,选派7名专家到县挂职,50余名教授到县交流,投入帮扶资金1500余万元,引领我们转变思想观念、突破交通瓶颈、培育核心产业、塑造对外形象,充分彰显了“精业济群”的大爱与情怀,通过八年来定点扶贫,中国药科大学帮助我县扔掉贫困县帽子、撕下边远县标签、踏上高质量发展征程,助推我县先后荣获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获得省市“双优秀”、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市对县综合目标考核“五连冠”,合力交出了镇坪高质量脱贫的“硬核”答卷。他希望,中国药科大学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镇坪,建立结对帮扶融合发展长效机制,帮助镇坪在中药产业发展、技术研发上和院博士工作站实现新突破,引领镇坪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金能明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镇坪来到药大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意义非凡。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中国药科大学联合镇坪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们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发挥脱贫攻坚中的体制机制作用。他指出,要持续谋划退出贫困县之后镇坪的乡村振兴工作,一要做好产业扶贫;二要加大科技扶贫力度;三要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中国药科大学还将紧密结合学科优势,对接乡村振兴需求,发挥好人才、科技扶贫的作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携手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