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竹溪河社区:成立乡贤会 打造多元和谐社区

作者:杨梦婷 杨莉 来源:竹溪河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1

为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乡贤在实施社区建设战略中的积极作用,11月11日,竹溪河社区召开乡贤理事会成立大会。

经过前期充分走访推荐,共评选出卢光化、彭隆锦等20名乡贤,他们有的是老党员、老干部、有的是居民代表、退役军人。当天20名乡贤齐聚一堂,共同审议通过了《城关镇竹溪河社区乡贤理事会章程》;经理事会全体成员表决确定了理事会理事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会后全体成员就今后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确定。理事会成员逐一发言,围绕社区建设、居民自治、新民风建设、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确定了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发动居民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开展新民风建设工作,培育文明乡风;制定完善居民公约,促进自治管理等内容。据悉,在社区成立乡贤理事会,是竹溪河社区加强居民自治,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升级试点的一次创新,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扩大镇域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参与镇域经济发展,用乡贤精神来凝聚精神力量,努力打造“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