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统计业务培训会

作者:党从娟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1

为规范统计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统计业务水平,11月23日,全县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县政府八楼开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及统计专干,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统计专干,全县“五上企业”、拟培育“五上企业”主要责任人、统计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贺中原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目的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积极性和主动性,抓紧学习、刻苦学习、善于学习,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统计工作新要求;二要努力掌握学习的基本内容。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熟悉统计业务知识,提升专业工作水平;三要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善于思考,坚持学以致用;讲究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突出重点、把握精髓学确保学习效果。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余国琴同志围绕统计法及相关统计基层基础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陈登禄同志从善用统计之力,提升发展实力,如何发挥企业统计创利价值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市社会经济普查中心业务科科长唐承卫同志就单位调查管理及申报纳统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符懋钦同志对民营经济、“五上企业”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会议当晚,所有参会人员还分组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