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第一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08:11 字体:[大][中][小]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要求,县政府信息中心于20201120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第一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第四季度全县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政务新媒体40个(微信公众号28个、官方微博6个、抖音1个、快手1个、今日头条3个、一点资讯1个),检查比例为100%。政务新媒体合格率72.5%

检查发现,部分部门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在政府网站发布的信息出现严重错别字。如:县人社局公示的“镇坪县2019年第三批一次性求职补贴、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公示”附件中,将省级行政区名称表述错误;县市场监管局在政府网站发布的“我县查处一起‘人民币换购酒’违法经营案件”中,将市级行政区名称表述错误。部分镇和县直部门对政务新媒体运营工作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到位,内容更新不及时。11个政务新媒体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问题(详见附件)。

各镇、各部门要规范信息审核审查,政务宣传类稿件由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同时将领导签发件扫描件作为附件随稿件一同报县政府信息中心;公示公告类信息需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同时填报信息保密审查表,校对无误后,送县政府网站发布;有县政府网站授权使用网站后台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严格审核把关信息内容,并对本部门发布的内容负总责,每月将发布内容签发件、信息保密审查表报县政府信息中心备案。要认真落实政务新媒体主管主办责任,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常态化监管,按时开展自查;严格规范政务新媒体开设、注销、信息发布等管理;要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确保本单位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行。


附件:2020年镇坪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第四季度(第一批)检查结果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24

 



附件

2020年镇坪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第四季度

(第一批)检查结果

单位

问题清单

整改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

更新不及时(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

已整改

县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更新不及时(镇坪城市创建微信公众号)

已整改

县交通局

更新不及时(镇坪交通微信公众号)

已整改

县经贸局

更新不及时(镇坪电商快手号)

已整改

县招商服务中心

更新不及时(镇坪招商微信公众号)

已整改

县财政局

更新不及时(镇坪财政抖音号)

已整改

县司法局

更新不及时(法治镇坪微博)

已整改

县住建局

更新不及时(镇坪住建微信公众号)上次更新时间20201027

已整改

县公安局

更新不及时(今日头条文章栏目最后更新时间为2020618日,视频栏目最后更新时间为2019524日,微头条栏目最后更新时间为201822日)

已整改

县交管大队

更新不及时(今日头条视频栏目最后更新时间为2020723,微头条栏目最后更新时间为20201024日)

已整改

备注:政务新媒体检查采用不定期检查方式,对每次检查结果汇总集中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