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统计工作会议

作者:喻宗伟 代琼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0:11

11月24日,全县统计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八楼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中原主持会议。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及统计专干,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统计专干,全县“五上企业”和拟培育“五上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回顾总结了近几年全县统计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统计工作。县经贸局、城关镇、曾家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平指出,统计是一门集社会经济理论、计量经济方法的综合科学,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不断强化统计法治思维、统计系统思维、统计破题思维、统计信息思维,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基层、强支撑,抓住建强统计队伍、健全统计资料、提高数据质量、规范企业管理“四个关键”,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李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目标,把能力建设摆在首位,在统计工作实践中练能力、强本领,增强统计业务能力、统计分析能力、数据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攻坚破难,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统计要素,强化机制保障,统筹各方力量,建立统计分析联席会议机制、激励奖惩机制、督查考核机制、企业统计顾问制度“四项机制”,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凝聚合力,提高统计服务质量,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奋力谱写镇坪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