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433 发布文号: 督办通报 第八期
公开日期: 2020-10-27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县政府党组会议、常务 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 完成情况的通报

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第三季度县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第三季度县政府确定重要工作任务共152项,截至目前,已完成122项,正在办理30项,完成率80.3%

(一)县政府党组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

第三季度共召开政府党组会议2次,确定事项16项,完成12项,正在办理4项,完成率75%。其中第四次党组会议确定事项12项,完成9项,正在办理3项,完成率75%;第五次党组会议确定事项4项,完成3项,正在办理1项,完成率75%

(二)县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

第三季度共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2次,确定事项64项,完成52项,正在办理12项,完成率81.3%,其中第六次常务会确定事项44项,完成35项,正在办理9项,完成率79.5%;第七次常务会确定事项20项,完成17项,正在办理3项,完成率85%

(三)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

第三季度共召开县长办公会议7次,确定事项72项,完成58项,正在办理14项,完成率80.6%。其中第七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6项,完成5项,正在办理1项,完成率83.3%;第八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10项,完成9项,正在办理1项,完成率90%;第九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7项,完成4项,正在办理3项,完成率57.1%;第十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7项,完成7项,完成率100%;第十一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21项,完成18项,正在办理3项,完成率85.7%;第十二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11项,完成9项,正在办理2项,完成率81.8%;第十三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10项,完成6项,正在办理4项,完成率60%

二、存在问题

(一)工作进展不均衡。部分工程建设类因项目财评、环评等前期手续报批不到位,与时间进度不能同步,影响整体项目进度。

(二)部门沟通不畅。针对需多个部门配合完成的事项,个别部门合作意识不强,不主动沟通联系,信息对接不及时,影响工作进展情况。

(三)落实力度不够。目前确定事项待落实工作中,多数涉及文稿送审、规划编制测算等项目实施前期程序性准备工作,工作进展缓慢,办结率偏低。

三、工作要求

(一)夯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理顺工作思路,提高执行意识,把推进县政府重要会议确定事项作为工作重点,要及时汇报沟通,确保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统筹实施、稳步推进。

(二)及时报送。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会议纪要规定的时限和督查通知单要求,及时将办理情况报送县政府督查室。严禁答非所问、敷衍了事、虚假报送完成情况。

(三)严格督考。县政府督查室将对每季度各项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对后续发现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导致重点工作推进滞后的单位和个人,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予以扣分,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


附件:2020年第三季度县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未完成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