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镇坪农商银行开展反洗钱专项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16:12 字体:[大][中][小]

镇坪农商银行开展反洗钱专项培训

为全面提升员工反洗钱意识,进一步增强反洗钱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7月29日晚,镇坪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反洗钱专项视频培训。各网点负责人、会计主管、柜面服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金融机构是防控反洗钱的第一道屏障,要确保金融机构领域反洗钱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就必须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了解客户”的优势,提高其反洗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培训结合国务院“三反”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金融风险总体态势,以及人民银行“风险为本”的监管思路等方面,对当前金融机构面临的反洗钱监管形势,通过洗钱案例分析全面提高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视程度。结合监管内容,梳理各营业网点面临的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大额及可疑交易报告、反洗钱宣传及培训等工作要点,要求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履职尽责,防范洗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