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牛头店镇:防治结合,多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作者:谭余倩 徐顺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1-01-04 14:01

为提高群众对各项违法犯罪活动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牛头店镇立足实际,全方位多举措推进本地平安建设。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全镇将平安建设作为逢会必讲、严抓落实的重点工作,由专人负责制定方案和督促工作推进,在重点时段、每周例会上,镇主要领导带头分析研判平安建设形势,如元旦、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各村建立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预案,让预防走在风险的前面。

强化培训,武装队伍。镇村以专题培训为抓手,不断提高队伍技能,近期由牛头店司法所对《民法典》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并向镇村工作人员发放学习读本,提高队伍法律知识素养。同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邀请县消防队到镇实地讲解了突发火灾救灾、逃生知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扳手)、拔(铁环)、握(管端)、压(扳手),在学习实践中增强队伍专业性。

强化宣传,全民参与。该镇利用工作会、群众会、微信群、公众平台、短信等,向干部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知识,通过讲电信诈骗故事、举犯罪案例等灵活的方式,提高镇域范围内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鼓励全社会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促进形成共建平安、共享平安的良好局面。

平安建设久久为功,下一步全镇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察问责,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