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曙坪镇: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作者:何鹏 来源:曙坪镇 发布时间:2021-01-11 17:01

1月8日,曙坪镇为贯彻落实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组织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驻镇站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政府关于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生命安全,要求政府机关、各村、及驻镇站所要时刻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得放松懈怠。加强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到群防群控。二是紧盯看牢重点。切实做好外出返乡人员摸排,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紧盯学校、卫生院、敬老院、银行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防护措施。加强对红白喜事,农村家宴管控,杜绝无事酒。对红白喜事要严格控制规模人数,所有参加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严禁居家隔离对象参加。三是保持信息灵通。各村要切实发挥综治网格员作用,将信息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办,各驻镇站所也要同镇政府保持信息的互通。重要情况1小时内报送。四是做好物资储备。各村各站所要采购必要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重要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需要。五是抓好工作统筹。树立全镇“一盘棋”意识,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不得自行其是。各村、镇属站办所、驻镇站所要明确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工作的督办考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从重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