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牛头店镇: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谭余倩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1-01-11 17:01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8日,牛头店镇组织召开全镇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镇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镇站办所主要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在镇干部参会。

会上传达了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登记监测、防疫宣传摸排、食品药品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进一步夯实了人员责任。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全镇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严格纪律,严守要求,通力配合,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是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面对严峻复杂的大形势,务必保持头脑清醒,保障各项措施落实不打折扣。二是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单位做到有防控指南、工作制度、责任人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属地医疗卫生指导和隔离转运措施,各村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做好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的监测排查。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实现联防联控。结合入户及群众会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深化群众对防疫的认识,从自身做起,落实好勤洗手、戴口罩、“1米线”、使用陕西健康码、外地回乡主动报告并隔离等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