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上竹镇:多举措确保移民搬迁安置群众温暖过冬

作者: 来源:上竹镇 发布时间:2020-12-21 17:12

随着冬季气温持续走低,上竹镇多措并举解决移民搬迁安置群众温暖过冬遇到的困难问题,开启暖冬模式,确保移民搬迁安置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高度重视,排摸搬迁群众生活情况。由镇村干部同安置点专职委员及搬迁公益性岗位进行逐户摸排,入户查看冬季取暖设施、储存物资及安全预防措施,详细掌握搬迁群众基本生活情况。重点对高龄、独居、低智、失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检查各项防寒、防冻措施的落实情况。全面摸排搬迁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

落实措施,解决搬迁群众燃眉之急。入冬以来,镇村广泛开展入户宣讲,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累计发放棉衣棉被20余套,印发预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宣传纸1000余份,解决炉具、燃料或入户帮助安装等10余户,全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夯实责任,加强搬迁群众监管帮扶。建立了上竹镇集中安置点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台账,明晰了搬迁户冬季取暖主要方式等家庭生活情况,落实了安置点监管责任人和搬迁户监管责任人,进一步完善了监管措施,确保了搬迁安置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