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消费扶贫暖人心

作者: 来源:县扶贫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7:01

“竹笋,腊肠,这些都是我最喜欢吃的!”“全是大山里的原生态食品,一打开就是家乡的味道!”近日,深圳市金宝塔建筑公司的员工们,一边忙着打开大礼包,一边称赞道。这些大礼包是公司发给员工们的节日福利,来自千里之外的安康市镇坪县。

2021年1月中旬,镇坪县与广东省安康商会消费扶贫第一阶段合作取得圆满成功。活动期间,该商会30多家会员企业共采购1010份特产礼包,总计23.67万元。

2020年10月下旬,镇坪县与广东省安康商会签订消费扶贫合作协议,镇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上,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强调必须要做到诚信第一、质量第一,不辜负广东省安康商会的“牵线搭桥”,对得起在外打拼的老乡。

在县扶贫局的努力和协助下,获得QS认证的本土8家企业积极响应,金丝黄菊、蜂蜜、腊肉等8000多件土特产,千余份大礼包同千余份感谢信一起,带着浓浓的乡情走进广东省,获得了广东省安康商会会员企业员工们的点赞,成为最受欢迎的福利和商务礼品。

通过本次合作,镇坪县探索了线上线下订购扶贫产品的新模式,以消费扶贫带动企业发展,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同时,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开拓出镇坪农副产品销售的新渠道。

据悉,镇坪将持续加大与广东省安康商会的合作,加强该商会会员企业及其他爱心企业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拓展扶贫产品销路,探索更多消费扶贫模式,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