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我的脱贫路

郎大兵:酒香不怕巷子深 烤酒致富迎客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16:01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在钟宝镇旧城村有个庆丰郎酒坊,烤出来的酒香醇可口,让人闻香知味,慕名前来品尝。酒坊负责人郎大兵也以烤酒走上增收致富路。

       郎大兵告诉记者,自己在外面学习烤酒多年,有了一定基础后,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回到家乡踏上创业之路。

       【镇坪县庆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郎大兵同期:以前是本来在外面给别人做事,想准备是在外面开厂的,因为我想到让家乡人都喝上一口好酒,我才回来,我说酿一点酒出来让大家欣赏一下品尝一下真实的好酒。】

       郎大兵烤的酒多是粮食酒,原材料主要是玉米、高粱、苦荞、小麦等,再配上他选的酒曲,总能酿出可口的美酒。

       【镇坪县庆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郎大兵同期:所以说你像我们酿的酒是大曲酒,味口是柔和没有多大的刺激性的。】

       每当酒出锅时,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清香,也吸引着周围的邻居前来购买。

       【顾客:从烤酒我就一直在这儿打酒,好下喉又好喝,隔老远就闻到香。】

       每年郎大兵都能烤一万多斤酒,纯收入达到四、五万元。下一步,郎大兵计划继续扩大自己的生产厂房和生产规模,让自己的收入越来越高。

       【镇坪县庆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郎大兵:我的想法了就是把酒坊扩大,搞成标准化的厂房,该把一些设备改变的就要改变,把生产量,另外找一个地方,建一个稍微生产量大一点,搞标准点,产量上去了,这个利润就上去了,把日子过的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