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李平深入县脱贫攻坚“八办两组五保障”重点行业部门督导检查推进对标补短工作

作者: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11:08

 11月27日,县长李平先后深入县教育、就业、健康、产业、生态脱贫办和兜底保障办、安全饮水保障办、脱贫办、危改办、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办督导检查推进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脱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李平每到一处都听取了各行业脱贫办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行业系统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查看脱贫攻坚相关档案资料,随机抽查脱贫攻坚政策和基本数据掌握情况、信息系统及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情况。

李平强调,当前是聚力攻坚冲刺、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强紧迫感,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做到行业政策、数据“一口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聚焦重点、对标补短,下沉一线、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要发挥长效机制作用,围绕饮水保障、就业服务、返贫监测等重点,建立贫困群众诉求处理等快速响应处理机制,确保贫困群众诉求快速处理到位,以实干实效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保持清醒头脑,系统梳理行业系统领域的风险隐患;精准施策,防风险、守底线,要加强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管理,守牢底线中的底线;要加大督查暗访、执纪问效力度,对在抽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见人见事通报,清单交办,限时整改,对未按时整改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