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镇坪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作者:李云环 李鹏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2 字体:[大][中][小]

2月22日,县政府办联合县公安局及县内金融机构在县政府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宣传专栏向广大群众配发各种宣传资料,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倡导群众要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中来。

同时,该县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辟“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专栏”,并动员各镇各部门、超市、酒店、金融机构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损失自行承担”的宣传标语,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自觉提升警觉性和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