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检查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

作者:张娟 来源: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7:02

2021年春季开学在即,2月22日起,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按照领导包片、股室联校的整体安排,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县各学校检查开学工作暨年度追赶超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围绕学校和幼儿园春季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教育扶贫工作、教学准备等方面情况展开,检查组查看了学校餐厅、宿舍、警务室、卫生间、功能部室和教室,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对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精心安排部署开学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提前到岗,做好教材教辅选用征订、教学仪器及教学生活服务用品购置工作,重点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设施设备检修、开学报名、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解决开学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强调,要为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抓内涵深化改革,提质量赶超发展,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学期工作,要切实做好家长关心关切的难点重点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推动学校工作追赶超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