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来镇调研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作者:张娟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08:02

2月23至24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一行深入镇坪县调研指导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副市长杨淼,市教体局局长邹成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王建利一行先后到镇坪县幼儿园、钟宝初级中学、曾家镇小学,实地查看了学生食堂、餐厅、宿舍、教室以及功能部室,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食品安全、课后服务、生活饮用水卫生、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镇坪县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优化学校信息化设施设备、常态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推进学校课后服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上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王建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作为增强学生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与健康工作,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眼长远谋划教育工作,优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严格按照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卫生和传染病防治、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加强师生的健康教育,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早着手、全面考虑、细致准备做好开学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