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入选2021-2023年创建周期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城

作者:汪礼胜 吴艳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1-03-01 11:03

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县城名单,镇坪县位列其中。

近年来,镇坪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面落实“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以提升市民素质为核心,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在完善城市功能上谋实效、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出实招、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上求创新,从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等入手,不断提高县域城市品位和群众幸福指数,为省级文明县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2021—2023年创建周期,镇坪县将不断优化健全创建协调机构和工作机制,整合社会宣传资源,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创建主题宣传,加强薄弱环节建设,补齐短板,突出经济发展质量、社会道德风尚、市容管理、环境质量、社会治安、交通秩序、文化建设、诚信建设、公共安全保障、窗口行业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等重要环节,狠抓特色品牌创建,努力创建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省级文明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