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443 发布文号: 2021年第75号
公开日期: 2021-03-09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关于《镇坪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河口水电站602米高程蓄水的通告》的解读

2021年35日县政府以(镇规〔2021001-政府办001)印发了双河口水电站602米高程蓄水的通告。

一、起草背景

双河口水电站复建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双河口水电站作为市县小水电扶贫示范项目建设,成功下闸蓄水对推动镇坪县旅游业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为维护蓄水期间水库淹没影响区及水库周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下闸蓄水顺利进行,特此起草本通告。

二、起草依据

本通告依据《镇坪县双河口水电站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陕西省水利厅关于印发镇坪县双河口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终验报告的通知》(陕水移民发〔2021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和《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制定。

三、起草过程

本通告起草过程包括调查研究、评估论证、公开征集意见及采纳情况、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决定等过程。

四、主要内容说明

本通告共有七项有关事项,第一项,明确了以双河口水电站大坝为基准上下游延伸的淹没区域及影响区域;第二项,蓄水期间禁止行人及车辆进入水库淹没影响区;第三项,蓄水期间禁止在水库淹没区、影响区域内从事任何生活、生产和游乐活动;第四项,蓄水期间可能面临的地质灾害问题,广大人民群众应主动远离危险区域;第五项,蓄水期间相关部门应当依法履行的职责;第六项,蓄水影响区域内有关镇政府及时制定相应安全管理措施及应急预案;第七项,违反该通告的违法行为将进行依法处理。


政策文件链接:http://www.zhp.gov.cn/Content-2232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