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钟宝镇:“警格+网格”,织牢一张网,守护千万家

作者:张良芬 来源:钟宝镇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3

为切实推进全民反诈行动防范宣传工作,钟宝镇采用“警格+网格”模式扎牢防护网,充分发挥基层民警、村干部、红袖章、网格员的力量,提高百姓的反诈意识,共同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集中宣讲作动员。钟宝镇各村、社区纷纷召开全民反诈动员部署会,邀请基层民警介绍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特点,讲解预防及应对方法,在全村划分网格,每一个网格都有一名基层民警和网格长,把全镇的千家万户连城一张网,形成警网联动的全民反诈格局。

入户宣传提重视。网格员、红袖章走进百姓家中,面对面宣传反诈知识,结合生活实际和高发的诈骗类型,以案说法,有针对性的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了群众对反诈行动的重视及识骗、防骗意识,营造了警民携手、共同参与的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重点人员细管理。将“三留守”、智力低下、喜欢上网但防骗意识不强的人员列入重点对象管理,建立台账,一对一管理,告诉他们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及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捂紧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