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举办2021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

作者:肖宵 冉天顺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08:04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3月31日,我县举办了2021年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换发和申领新版行政执法证培训班,并集中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考试。各镇、县直各部门共137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考试。

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梁云波、市司法局副局长马云峰等省市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副县长张东峰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特邀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四级调研员夏云峰同志进行培训授课,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指导意义。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县行政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帮助广大行政执法人员树立依法执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在集中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县司法局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申换《行政执法证》资格。本次考试内容涵盖《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国家赔偿法》《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知识,注重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正确适用法律,严格规范化公正文明执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