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一对一”服务,面对面解难题,助推企业“加速跑”

作者:杨梦婷 朱丽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4

“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部门需要从哪些方面发力?”带着这些问题,连日来,城关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前往镇域重点民营企业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景鹏电力科技公司,操作间机械轰鸣、焊花飞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调研组同志一路走一路看,不时停下脚步,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新一年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还有什么问题是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调研组同志开门见山;景鹏电力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吸纳新务工人员50余人,争取年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由于要扩大生产,在用工、资金周转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调研组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答复,并与企业进行了讨论研究,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瞄准市场发展方向,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过后,城关镇建立企业“一对一”帮扶台账,根据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帮扶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此次调研共走访了50余家重点民营企业,收集存在的问题30条,制定帮扶措施50余条。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镇着重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紧盯群众和企业的所需所盼解难题、优服务,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发展实绩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