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供销社:组织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魔芋产业

作者:刘美婷 来源: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04-09 18:04

近日走进镇坪县曙坪镇的田间地头,怎一个热闹了得。只见村民们都在忙碌着赶季种植魔芋,有的施肥,有的挥着锄头,有的放置魔芋种子,忙的热火朝天。

“人老了,儿女都没在身边。能在家门口干点活路,一天能赚个一百多块钱补给生活,不给儿女添麻烦。就是最好的了”70岁的吴国安村民说着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县供销社入股领办的袤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少军介绍“2021年在县供销社的带领下我们大力发展魔芋产业。我们在曙坪镇大树村大田林下种植魔芋108亩、带动农户25户70人务工。并带动佳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魔芋106亩、带动农户39户68人实现就业增收。组织开展一系列的魔芋种植培训会,让村民往职业农民方面发展”。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董少军信心十足:“近几年魔芋种植产量、效益都不错。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魔芋规模,规范种植技术,精准对接市场。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更多的乡亲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实现就业,实现增收”。

“魔芋产业,是具有带动农民致富和极具开发前景的特色产业。镇坪县供销社按照‘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的总体思路,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大田林下循环发展为主线。全面提升魔芋产业发展水平,推动魔芋产业持续增收。今年我们还要创建合作社2个,创建示范社1个。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对于未来的发展县供销社主任高永平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