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全力做好普及实验教学省级验收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13 08:05

镇坪县认真做好普及实验教学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全面实现全县普及实验教学工作目标。

一是合理确定工作思路。结合我县实际,采取“摸清底子,整体推进”的办法,全面推进普及实验教学工作,在全县普及实验教学学校中,选取部分条件成熟的学校严格按照陕西省普及实验教学各项指标要求,做出示范和样板,经验收合格后,组织全县中小学进行参观学习,然后按照统一要求整体推进全县普及实验教学工作。

二是夯实工作职责。县教体局负责制定全县普及实验教学规划和实施办法,按验收标准指导建好实验室、配备仪器设施,督促建好工作档案及相关图像、图片、文字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专题片的制作;各乡(镇)负责制定本乡(镇)普及实验教学实施办法,负责本乡(镇)普及实验教学工作的安排布置。

三是结合实际分步实施。把普及实验教学工作划分为摸清底子、具体规划、整体推进、自查自评和迎接检查五个阶段,明确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时间要求,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