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西部网:镇坪县陕南首条新型环保建材砌块全自动生产线投产运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8 10:11 字体:[大][小]

  11月下旬,镇坪县一条新型环保建材砌块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运营,为陕南第一条新型环保建材砌块全自动生产线,居国内业界领先水平。该新型环保建材砌块主要利用镇坪县大量的煤矸石、粉煤灰、矿渣以及建筑垃圾等废弃资源,通过粉碎配比使用,以各种成型机生产混凝土空心砌块、彩色劈裂砌块、彩色地面砖、路沿石、植草砖、护坡石等多种砌块制品,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我国今后墙体材料的发展方向之一。

  该项目由镇坪县居安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镇坪县相关部门援建,自2012年12月启动建设,总投资3200万元,引进国内先进的全自动砌块生产线一条,现已完成所有土建和设备安装调试等工程,正式投产运营。该生产线设计年产15万m3、7500万块标准砌块规模,预计年产值3000万元。可年利用煤矸石8万m3以上,不仅能满足镇坪县及周边县区建材砌块市场需求,而且能逐步解决煤矸石、粉煤灰、矿渣以及建筑垃圾影响防洪泄洪及对生态自然危害,遵循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发展宗旨,是该县实现废弃物的资源化,建立循环产业体系建设一个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