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2428-0030-0067-2013-0837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13-12-11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农业局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公开

  根据《镇坪县2013年新增县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实施方案》(镇政办发〔2013〕7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市、县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和《农业法》、《农技推广法》、《草原法》、《动物防疫法》、《种子法》等有关农资管理的法规、宣传贯彻农业产业政策,引导农业结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农产品品质的改善;起草全县农业发展(种植、畜牧)的措施和意见并组织实施。

  2.拟定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参与拟定全县农业开发规划。

  3.组织宣传《农产质量安全法》,并负责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关工作。

  4.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农村体制改革的意见,主动参与指导并抓好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镇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政策,调节农村经济利益关系;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耕地使用流转工作;参与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划定和占用基本农田的审核。

  5.协助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和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预测并发布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

  6.指导农用地、农村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管理和科学利用。

  7.抓好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队伍建设及乡村科技培训工作,实施科技兴农战略。

  8.组织种子、种苗、种畜禽、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的质量监测和管理工作。

  9.承担农业援助项目的监督实施和管理工作。

  10.指挥直属事业单位的工作;按照权限管理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3年农业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发展中高山绿色现代特色生态循环农业为重点,以科技为支撑,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抓手,毫不放松生猪产业建设,积极发展食用菌、烤烟、乌鸡产业,立足各镇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加大技术指导服务,努力促进全县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工作主任任务及目标为:

  1.稳定粮食播种面积14万亩,实现总产2.7万吨以上。

  2.新发展草本药材种植面积6万亩以上。

  3.全年生猪饲养量达到34万头以上,出栏20万头以上;家禽饲养量85万只以上,出栏45万只以上;山羊饲养量4.95万只以上,出栏1.92万只以上;牛饲养量4100头以上,出栏1200头以上。

  4.继续抓好已启动建设的14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18个现代农业示范点。

  5.农民人均纯收入6673元以上。

  6.继续抓好农村能源建设,全年新建户用沼气池450口。

  三、部门基本情况

  镇坪农业局是县政府主管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部门,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机关人员编制为27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事业编制20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28人。单位固定资产为 27.66万元。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说明

  镇坪县农业局2013年预算收入199.2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97.8万 元,国资收入1.4万元 ;预算支出19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5.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3万元。依照2012年12月底工资表,人员经费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经费支出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年度收支预算平衡。

  附:镇坪县农业局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信息:


1386730645710_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