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2428-0001-0067-2013-0845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13-12-11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工商联2013年财政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坪县2013年新增县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镇政办发[2013]72号文件)要求,县工商联属于 2013年新增42个县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单位之一。现结合实际,就我单位2013年预算信息公开做如下说明:

  一、 部门预算说明

  (一)单位概况

  县工商业联合会是县委领导的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县委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有行政编制2人,实有人数5人,其中司机1人。

  (二)主要职能 

  1.积极参政议政。

  2.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4.引导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照章纳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6.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提供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7.增强与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开展促进经贸合作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增进与县外工商社团的交往,为企业向做大做强服务。

  8.加强自身建设,体现特色,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增强凝聚力。

  9.依法进行工商联的换届选举。

  10.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三)、预算收支说明

  1、单位预算收入情况:

  ①、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000元,人员经费支出预算240322元,两项合计为246322元;

  ②、专项及发展支出30000元;

  2、单位预算支出情况:

  ①1、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人员经费又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

  ③、专项及发展支出;

  二、部门收支预算表

  ㈠收支预算总表

  附:镇坪县工商联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信息:

1386732322398_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