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索引号: 612428-0025-0066-2017-3025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7〕133号
公开日期: 2017-07-18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扶残助残力度,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为残疾人办实事的通知》(陕西镇办函〔2017〕78号)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安政办发〔2017〕62号)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就我县2017年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白内障复明康复服务。为全县2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二、实施精神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为80余名精神病患者实施免费服药,做好30余名重度精神病患者住院治疗的协调服务工作。

  三、实施重度残疾人个性化辅具适配项目。为有需求的残疾人适配个性化辅具300余件,为肢体残疾人装配假肢4例。

  四、实施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项目。争取省、市、县资金,为部分有意愿、有能力且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给予2000-5000的创业资金扶持。

  五、开展残疾人教育培训。组织210名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六、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选配好7个镇、58个村、4个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落实好工资待遇。

  七、实施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为4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八、落实残疾人公益性岗位。落实好残疾人公益岗位4名。

  九、实施贫困残疾学生助学项目。为12名贫困残疾中小学生给予每人400-1000元/生的生活补助,对当年考取高等院校的贫困残疾学生及低保家庭的残疾人子女给予一次性资助。(其中:本科5000元、专科4000元)。

  十、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建立县级残疾人扶贫及就业基地3个,辐射带动100余名残疾人户增收。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