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事项

镇坪县创新十项措施惠民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6 00:01 字体:[大][中][小]

  镇坪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关注群众需求,维护群众利益,创新出台十项惠民措施,不断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利。一是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孕前检查服务。二是对符合计生政策的孕妇,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孕期优生营养补贴。三是免费对未上高中的初中毕业生进行职业技术培训。四是免费为择业期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托管服务。五是免费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六是建立“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实行干部心连心结对帮扶“三留守”人员。七是免费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治疗。八是全额补贴农村五保、低保参加新农合和城市低保对象参加城镇医保个人缴费。九是免费为有辅具需求的肢体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基本辅具。十是免收群众办理居住证、迁移证、准迁证、户口簿、结婚证、工商营业执照的工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