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超越专栏

镇坪县追赶超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交办镇坪县重点经济工作巡查督查问题的通知2017年第6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8 01:06 字体:[大][中][小]

  牛头店镇人民政府 :

  2017年6月8日,县政府重点经济工作巡查督查工作组对你单位追赶超越、重点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经济工作进行实地巡查督查。按照镇政办发〔2017〕24号文件和镇政办发〔2017〕19号文件,你单位在前几个月工作推进中,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1.项目开工、备案不足。截至目前,24号文件计划8个项目,完成投资备案的仅4个,牛头店安居工程、集镇搬迁安置社区路网、“茶王小镇”、国庆旅游扶贫示范村等4个项目未开工,特别是“茶王小镇”项目仅启动规划,进展缓慢。2.“四上企业”培育力度不够,3户拟培育企业均未纳入名录库管理程序。3.对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统筹不够,对每一个项目、企业发展服务工作没有系统地谋划,从一定程度上影响推进效率。比如兜底院用水、用电问题,百草园配套项目统筹、企业排忧解难等问题,没有系统的推进计划,冒出一个问题,再去解决一个问题,工作较为被动。4.追赶超越机制有待完善,镇长办公会未召开、实绩档案管理未跟进。5.创新示范工作推进缓慢,没有能够在全县、全市引领的示范点。

  请你单位针对上述问题,举一反三,迅速研究,落实专人,限期整改。一是牛头店安居工程、集镇搬迁安置社区路网、国庆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项目必须于2017年6月底前开工并完成投资备案。“茶王小镇”建设项目必须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规划设计,2017年7月份开工并完成投资备案。二是2017年6月20日前完成3户拟申报“四上企业”的申报资料,2017年8月底前完成1个“四上企业”申报纳统工作,10月底前完成全年“个改企”和“四上企业”培育任务。三是2017年6月20日前将辖区重点项目和民营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逐一摸底,汇总后送县政府督查室,并分别送县发改局、县经贸局。四是2017年6月20日前完善追赶超越相关责任体系,将工作项目化,落实到具体人头和时间节点,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五是每月至少召开2次以上镇长办公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问题。六是2017年6月底以前研究制定一项以上创新示范工作方案,实质推进1个以上示范点建设。

  该交办事项将公开晒单,县政府督查室跟踪督查,结果纳入追赶超越季度点评内容。

  镇坪县追赶超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