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安康新闻网:西安航空学院有关部门赴镇坪县千山村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8 23:08 字体:[大][小]

  8月6日,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经管学院等相关部门一行6人专程驱车来到镇坪县曾家镇千山村,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走访田间地头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

  在贫困户杜安康家,干部们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近期生产生活特别是大病就医状况,对其子的病情和看病就医及医疗报销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齐刚代表党委宣传部表达了慰问,表示会尽力帮助其解决眼前的困难,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鼓励他克服眼前的挫折,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学生处部门领导来到贫困户张天才家,半小时的崎岖山路让每个人都挥汗如雨,也让大家深感贫困户生活的艰难不易。在与张天才妻子胡军的交谈中,学生处处长李波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帮扶意见和解决措施,并对他们家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胡军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启明走访看望了贫困户柏上荣家,询问今年农作物收成和乌鸡养殖及销路情况,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详细了解了其孙女学习及住宿生活条件,鼓励其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走访完贫困户之后,一行人来到千山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申良介绍了千山村脱贫攻坚的现状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家针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展开了座谈,发表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相信在党的农村政策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稳步推进下,在政府各级干部和我校有关部门的齐心努力下,千山村的人民一定会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