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镇坪总工会“金秋助学”帮扶贫困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1 13:08 字体:[大][小]

proxy.jpg

安康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增珊 张力) 8月17日,镇坪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重点针对单亲、困难农民工家庭以及考入211、985学校的困难学生予以资助帮扶,向26名困难学生累计发放救助资金63000元。

在发放仪式上,来自上竹镇贫困家庭学生贾杰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 :“ 今年高考后压力很大,家中因事故每年要还一万元的欠款,弟弟今年上高三,继父在外务工,母亲在家务农还要照顾老人。在我的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是你们给我的大学梦带来了转机,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援助,用知识改变我的命运,将来尽力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镇坪县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认识,务求实效;建立助学活动长效机制,营造帮困助学的良好氛围。县总工会将密切关注本次受资助学子的大学生活情况,希望受助学生努力求学,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我价值,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优秀的品格,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统计表明,金秋助学活动自2008年以来,县总工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金秋助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累计为361名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子女发放了助学金56万元,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发展成为镇坪县工会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帮扶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