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如何识别和防范门徒会邪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2 16:08 字体:[大][中][小]

  “5.28”招远血案让人们深刻认识了邪教的危害,除了全能神,门徒会也是当下一个极具迷惑性的邪教。如何识别和防范门徒会?我们不妨通过一些真实的故事和案例来进行了解:

  一、如果有人向你兜售下列资料,请记得它们是门徒会的蛊惑材料。

  门徒会的宣传材料有80多种,其中必不可少的有《七步灵程》、《闪光的灵程》、《慈祥的母爱》、《圣灵与奉差》、《灵歌百篇》等,见到这些书籍可以立刻报警。同时请记住,门徒会还有以下几个名字:三赎基督、蒙头会、蒙福会、旷教、十二门徒会等,以免上当。

  (门徒会首任教主 季三宝 ) (门徒会的宣传资料)

  二、如果有人给你灌输“二两粮”的“神迹”,这是门徒会逼近的明显信号。

  1997年冬,重庆市民叶光伦在同学李祥明家“见证”了这样一件“神迹”:李祥明让他从一个装了十斤米的袋子中抓出约一斤米,然后把米袋放在秤上称,结果居然还是十斤,这令叶光伦惊奇不已。李祥明趁机向他灌输,这是因为自己信“三赎基督”(门徒会的别称),只要坚持每天只吃二两以下的粮食,神就会赐予他永远也吃不完的粮食(声明粮),甚至会越吃越多。亲眼见到“神迹”的叶光伦对此深信不疑,于是满怀信心加入了“三赎基督”,成为一个痴迷的信徒。

  (门徒会宣扬每天只吃二两粮,神会赐予吃不完的“生命粮”)(曾因误信“神迹”而痴迷门徒会的叶光伦)

  这个“神迹”其实不过是在秤上动了手脚的鬼把戏,而“二两粮”的“神迹”和要求正是门体会的核心特征。门徒会要求信徒每天吃粮食不得超过二两,因此又被称为“二两粮教”。据此,只要有人给你鼓吹“二两粮”的“神迹”,那么他一定是门徒会的鼓吹手。

  三、如果有人向你传播基督教却不让你进教堂、不让你读《圣经》、不让你在家中留照片,那很可能是门徒会在哄骗你。

  2000年夏,四川广元的村民文运兰家来了一个叫伍家新的人传教,说他传的是合法的基督教,信他的“教”可以消灾治病、导人进“天国”,久病缠身的文运兰最终被说动心,加入了这个“基督教”。可不久后,文运兰的女儿赵晓燕就发现了母亲加入的这个“基督教”有不少诡异之处:母亲信基督却从不去教堂,经常昼伏夜出行踪诡异,每天要用白手帕盖在自己头上祷告,家里但凡有鼻子有眼的玩具、照片、泥塑都被烧掉,并只准悬挂白布上面绣红十字架的条幅。后来赵晓燕几经打听才发现,母亲信的根本不是什么基督教,而是邪教门徒会。

  (悬挂于门徒会信徒家中的“得胜旗”)

  文运兰的诡异之处,正是门徒会的诡异之处。他们经常打着基督教的名义传教,但实际却有很多行为与基督教完全不同:禁止信徒读《圣经》;不在教堂组织活动;活动时用白毛巾蒙头面;在家里悬挂“得胜旗”;信徒之间不使用真实姓名,暗传、暗信、暗祷告。这些行为在正统的基督教中根本不存在,如果遇到有这些特征的“基督教”,请一定擦亮眼睛。

  四、如果有人告诉你可以不劳而获,那很可能是门徒会在引诱你。

  河北任丘的吴福强一家本来是远近闻名的种菜能手,依靠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可2003,却有一个叫许艳香的人不断到他家串门让他们信“神”,宣扬只要信了“神”,田里庄稼不施肥也能长好,粮食吃不完。吴福强的母亲和妻子禁不住游说信了这个“三赎基督”,不久后行为大变,专心忙于传教和祷告,大棚里的活也不干了,还坚信只要诚心信奉“三赎基督”,家里的大棚不用管也会收成好、赚大钱。家里的活儿最终落在吴福强身上,大棚的生意越来越差,最后连他自己也得上了严重的胃病,最终因为耽误治疗而离世。

  (门徒会鼓吹只要信“三赎”,不用劳动就能有收成,未来还能升官发财)

  天上不会掉馅饼,门徒会向人们宣扬“庄稼不施肥也可以有好收成”就是利用人好逸恶劳的天性而拉人入伙。

  五、如果有人告诉你光靠祈祷就能治病,那很可能是门徒会在蛊惑你。

  四川省古蔺县村民余良患有扩心病(心脏肿大),“门徒会”的信徒余吉坤得知以后几次上门游说,说只要信门徒会,不用打针吃药,只靠祷告就能只好余良的病,余良信以为真加入了门徒会。从此以后余良停医停药,整日祈祷,而且神情呆滞、胡言乱语。三个月以后,完全停止治疗的余良最终因为耽误治疗而死亡,余吉坤等人虽再三祷告也没能救回余良的命。

  门徒会宣扬祷告能治病痴迷祷告的门徒会信徒余良死亡现场

  听信不需看病、吃药就能治病的蛊惑而加入门徒会是很多信徒误入邪教的主要原因。可门徒会却宣扬病是“罪”的结果,只有祈祷得到“神”的宽恕才能治好病,这种说法与法轮功不让看病吃药如出一辙,对此请大家一定要尊重认清。

  六、如果有人无缘无故对你进行周济、给你小恩小惠,那很可能是门徒会骗局的开始。

  2007年8月,内蒙古科右中旗的陈锁柱一家遇到了一位姓姜的“豪客”,姜某一出手就高价收走了他家急于出售的70多只山羊,而后又十分热心的帮陈家买入20只优质种羊,因此得到了陈家的信任。取得信任的姜某开始向陈家宣扬“三赎基督”的神奇,并拉陈锁柱加入了“三赎基督”。接下来,姜某接连以讨“慈惠钱”为由,要求陈锁柱给教会捐钱,逐渐痴迷的陈锁柱的捐赠从2万远一直飙升至7.8万,甚至为此卖掉了所有绵羊。2012年,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的陈锁柱依然被门徒会逼迫卖掉房子补交了会费,最终自己沦落为一个流落外地的打工者。

  (媒体报道的门徒会骨干敛财标准)

  推行“周济”、施人以小恩小惠是门徒会拉人的常用方法,对于陈锁柱家其实姜某等人早有预谋,前面的“帮忙”不过是抛出的诱饵,后面的蒙骗敛财才是重头戏。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当有人无故给你施舍好处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警惕。

  七、如果有人向你宣扬世界末日,并宣称只有相信“三赎”才能得救,那一定是门徒会在造谣。

  2001年,一名陌生男子来到宁乡县村民汪玉银的家,主动和她拉家常并,帮她干农活。并 “关心”地告诉她,世界末日很快来到,坏人要死光,好人死掉一半,只有信“三赎”才能保平安。于是,在对“世界末日”的恐怖和对家人平安的关注下,汪玉银稀里糊涂的加入了“三赎基督”,而且一入就是十二年。而河北饶阳县的段某参听到门徒会的末世说后更认为“往后干活没用了,只要信主信神就行了”,把拖拉机和其他农机具卖掉,把蔬菜大棚拆了,使全家生活陷入窘境。

  (门徒会通过宣扬世界末日诱导他人入会)

  宣扬世界末日是邪教的普遍特征,从法轮功到实际神再到门徒会都是如此。因此,只要有人给你宣扬末日邪说,把他赶出门准没错!

  除了以上的特征,门徒会还有一些特点十分明显,比如要求入会后每月必须拉一定的人数入会,比如会有“组团”来给你讲“神迹”,最近他们在东胜还利用广场舞进行传教,门徒会的各种变种同样要引起人们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