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陕西教育网:镇坪县教体局“四保障”专项整治“为政不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17:09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促进机关效能提升、干部作风转变,近期以来,镇坪县教体局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了“为政不为”专项整治活动,提出四项保障硬措施,坚决整肃“懒、散、庸、混”等不良作风,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

  ——组织领导机构有保障。成立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为政不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分级抓,夯实责任主体,落实责任人,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方案安排有条有序地推进,确保各环节工作有效衔接。

  ——考核问责机制有保障。健全考核问责机制,成立股室工作考核小组,落实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干部个人月工作责任清单。实行每周自查,每月点评,每季考核通报。对占着位子、拿着工资,做“敲钟和尚”、当“甩手掌柜”的干部,通过思想政治工作请下来,挪位子。让能办事、作风硬的干部受重用,有位有为。

  ——奖励激励机制有保障。制定了《机关干部考核奖励办法》《机关干部管理办法》《机关股室争先创优评比办法(试行)》等奖励激励政策,有效解决干部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行动上“乏力”等不良现象,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工作积极性。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保障。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继续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每周一次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每两周局班子成员讲党课学习、干部日常自学等方式,学理论武装头脑,学业务提高工作水平,学政策,提升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纪律观念,筑牢作风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作者:冯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