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7-0000 发布文号: 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17-06-07 公开目录: 目标考核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我县召开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

  3月25日,我县召开2016年度目标考核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罗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长李平、县政协主席王永国等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中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县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和2017年考核办法制定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和重大贡献奖先进事迹,并对2016年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罗万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聚焦脱贫攻坚、加快发展年度工作主题,努力克服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不利影响,聚精会神促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全力以赴保稳定,持之以恒抓作风,我们的一系列工作在全市独占鳌头,收获了一系列重量级荣誉称号,完成了一系列难能可贵的创建目标,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全县各单位获市级以上荣誉多达168项,已经圆满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和高点起步。

  罗万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考核导向作用,按照“综合考核夺优秀,单项考核争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的总要求,盯紧全年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创新考核工作方式,完善考核体系,强化考核措施,注重日常督促问效,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提升考核的公信度和推动力。要更加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结果奖惩激励作用,抓好考核结果的反馈整改,全面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真正让刚性制度成为促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的有力武器。

  李平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学习领会,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要认真梳理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奋力实现追赶超越;要量化考核指标,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围绕追赶超越的总目标,对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确定各自追赶超越的重点、亮点和着力点,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落实措施;要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考核的新思路,强化指标的刚性要求,把原则要求细化为可操作的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干部和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让问责问效成为常态,对不作为、不到位的干部严肃问责,真抓严管、狠抓落实,把问责条例这把利剑用起来,使某些“患病”的干部能够警钟长鸣,心有忌惮,真正提高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扑下身子干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