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镇坪县取缔县城临时泊车,构建畅通交通

作者:李刚 丁姗姗 来源:县双创办 发布时间:2018-02-05 14:02 字体:[大][中][小]

为缓解城区道路秩序混乱、拥堵和机动车辆长期占用公共道路资源,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2月1日起,镇坪县全面取缔县城临时泊车,加强城区车辆停放规范管理,着力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城区停车泊位建设。采取政府以奖代补和PPP模式等方式,加快推进城区下新街立体停车场、检察院立体停车场、三桥头停车场、文化中心地下停车场、佳华大厦地下停车场和县医院停车场及机关单位、住宅小区院落等停车泊位建设,在县城过境路初级段、黄龙潭段规划设置了大车辆停车泊位;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小河口停车场建设,现已完成小河口停车场“两评一案”工作,建设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泊车位1200余个,为规范停车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取缔道路临时泊车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规定对县城区、集镇道路狭窄,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实际情况,全面取缔城区沿街所有临时泊车位,对牛头店集镇、曾家镇集镇等路段实行电子警察监控管理,为处理违法停车执法管理工作创造条件。三是加强对违法停放的整治。在加强对城区街道巡查检查,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照、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基础上,全面启用了城区电子警察交通违法监管平台,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录入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及时查纠占用行车道、人行道等违法停车的行为,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将依法从严处罚并强制拖移,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四是加强规范停放车辆宣传。通过微信、短信提醒和发放明白纸、告知书、张贴交通公告等方式,加强对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和交通拥堵情形的宣传,提高群众的认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形成“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交通观念,齐心合力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