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应急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17-11-29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曙坪小学:开展秋季师生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1月27日曙坪小学开展了2017年秋季师生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的撤离路线、班主任的职责以及各区域引导人员的分工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学校还邀请了曙坪派出所、曙坪镇卫生院的相关人员应对有可能发生的突发意外事件。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提前给同学们介绍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方法。演练在校长下达安全撤离的号令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按责任分工迅速到达指定现场,全校学生在上课老师的组织引导下,俯身降低重心、抱头并用衣物掩住口鼻有序地向操场安全区撤离。学生安全到达操场后,各班迅速检查报告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曙坪镇派出所民警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并进行实地灭火操作演练,手把手的教学生、老师及学校后勤工作人员代表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使师生更直观地掌握火灾的应对措施。
   此次应急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也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