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应急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17-08-07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牛头店镇:开展防汛防滑应急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村民的防汛防滑意识,提高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8月4日,牛头店镇在先锋村、白珠村开展防汛防滑实战演练,按照工作预案,村两委负责人、滑坡点监测员、滑坡点村民模拟参加了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应对洪涝、滑坡等突发事件时,村民能快速、有序、安全的转移到安全地段。演练模拟了小地名天虎寨、大屋场等四处滑坡点因大雨冲刷,山石滑坡,收到预警信号,组织村民紧急转移至预案安置点的情况。演练后,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镇防汛办一一进行指正,要求镇村干部、村民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灵通消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村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隐患点的监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防汛防滑应急实战演练,增强了村民防汛防滑安全意识,让滑坡点监测员了解到了对滑坡点监测的重要性,提高了抵御洪水、滑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村民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