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扶贫映像

扶贫映像

“妈妈的针线包”让镇坪贫困妇女走上脱贫路

作者: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10:03

镇坪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创新脱贫方式,针对留守在家的妇女群体,创新推出了“妈妈的针线包”社会公益脱贫项目,近千名农村贫困妈妈通过该项目走上增收脱贫之路。

该项目由镇坪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镇坪县义工协会具体实施。项目采用“互联网+特色家庭手工业”的扶贫方式,组织具有布鞋制作技艺的农村妇女通过手工方式制作传统布鞋,所需原材料由镇坪县义工协会免费提供。布鞋制作过程中,镇坪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提供京东电子商务平台,把所有参与项目的贫困妈妈家庭情况及产品照片,在京东销售平台制作成专业的外销网站,通过定制方式助力贫困妈妈脱贫,让镇坪千户贫困妇女家庭,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过上好日子。

2016年5月,该项目在安康市青少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陕西省公益行动联盟主席刘文华评价该项目时说:“‘妈妈的针线包’公益项目具有极高的可复制性,不仅能帮助农村贫困妇女走上脱贫路,而且挽救了即将消失的农村老手艺,唤醒了人们浓浓的乡愁,对于助力脱贫攻坚,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贫困户母亲在家做千层底布鞋


贫困户母亲在家做千层底布鞋


贫困户母亲在家做千层底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