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我的脱贫路

县人社局:贫困户自主创业典型——柏元银夫妇的小面馆

作者:易亮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6-05 14:06

“今早我们马上就要卖出100来碗了,正宗金马鸡汤刀削面,味道包您满意”老板娘边热情说着边忙活着炒料。

刚开业不久的金马鸡汤刀削面是安康市镇坪县桃花村贫困户柏元银夫妇自主创业开的小面馆,不要看面馆场面不大,干净卫生的环境、热情的服务及首屈一指的味道,在镇坪这个边远小城里每天都热闹非凡。

柏元银一家是镇坪县桃花村的村民,上有老下有小,家庭条件非常困难,柏元银长期在外务工支持家用,但是微薄的收入总是和家里的开支入不敷出。近年来,经过县人社局及帮扶干部的耐心劝说及共同努力,为柏元银家送技术、送创业政策,柏元银也从外地回来,和妻子一起在县城开起了金马鸡汤刀削面,生意越做越红火。

“现在,我都不想让人说我是贫困户,我有手有脚,自食其力,面馆每天生意这么好,真的很感谢人社局领导和村上的干部,去年就在给我说让我回来,还让我学手艺,又帮忙找门面,现在生意这么好,我又能照顾家里和小孩,很感谢”柏元银幸福的说到。

自县人社局帮扶桃花村以来,将技能培训、创业就业当做第一抓手,通过开办道德讲堂、签订村规村约等新民风建设,铲除思想上的穷根,通过建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引进菊种植项目,让贫困户想就业、能就业、敢创业,达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