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扶贫映像

扶贫映像

脱贫攻坚、“水稻”渠成”,首届栽秧节

作者:胡鸿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14:06

卷起裤腿,赤脚下田,感受软滑的稀泥从脚趾间穿过,还要把秧苗均匀的插入泥中,这样的场景发生在曾家镇青台村。近日,以脱贫攻坚、“水稻”渠成”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劳动竞赛·首届栽秧节在曾家镇青台村隆重举行。一场以劳动为美,以劳动为荣,以劳动为乐的空前盛会拉开帷幕。

随着开幕式结束,在田间的浑水摸鱼比赛也拉开序幕。早已在田间等候的选手们马上飞奔进入赛场。

浑水摸鱼游戏勾起了大家儿时的回忆,或穿着胶鞋,或赤脚上阵,穿梭于稻田水域中,弯着腰,双手在水里摸索着。


时而有人直腰高喊“我摸到一只鱼”,然后举起鱼儿,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

在插秧竞赛区,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只见他们左手握秧苗,右手飞快地分苗、插秧。

选手们手分秧如机械操作,几十把秧苗落地,深浅高低快慢弯直已初见分晓。      

          通过水稻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曾家镇在产业扶贫上做实“一村一企一产业”,实现产业脱贫户“长中短”产业全覆盖、扶持措施全覆盖、技术培训全覆盖、村集体经济股份制合作社全覆盖、产业园区或村专业合作社“五个全覆盖”;依托农村“三变”改革,实现一村一企、一村一股份制合作社、一村一互助资金协会三位一体,统筹推进,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