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8〕120号
公开日期: 2018-07-26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镇高速公路镇坪段建设2018年度目标考核办法和镇坪县农村公路养护2018年度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

镇坪县农村公路养护2018年度目标考核办法


为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提高管理养护水平,逐步使通村公路达到“精细化养护、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各镇人民政府。

二、考核方式

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采用百分制、分项计分办法,具体评分内容分九个方面:即管理机构及职责、路产路权维护、路面养护、路基养护、桥涵养护、交通安全设施维护、绿化管养、水毁抢修、安全生产。具体评分标准见附表:

三、考核办法

(一)镇农村公路管理所每月查评路况,并将查评结果报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备案。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每月对镇农村公路管理所进行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上报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每月检查的情况每季组织进行全面考核,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半年和年终的考核结果进行全县通报,奖优罚劣。季度考核在次季度首月的15日前完成;年度考核按该年度四个季度考核得分加权计算,各季度考核得分占年度考核得分的比例,第一、三季度分别为20%,第二、四季度为30%。

(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以镇和村为单位进行评分。村公路养护质量每月一评定,镇、村养护管理情况每季度一评定。

1.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

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分为村公路养护质量考核和村公路养护管理综合考核两部分。村公路养护质量考核由县农村公路管理局负责,每月考核一次,且只对路产路权维护、路面养护、路基养护、桥涵养护、交通安全设施维护、绿化管养6个方面进行考核评分;村公路养护管理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考核,每季一考核,考核时,只对路产路权维护、路面养护、路基养护、桥涵养护、交通安全设施维护、绿化管养、水毁抢修、安全生产8个方面进行考核评分。

村公路月养护质量得分=抽查路段(路产路权维护得分+路面养护得分+路基养护得分+桥涵养护得分+交通安全设施维护得分+绿化管养得分)/0.75

村公路季度养护质量得分=本季度村公路月养护质量总得分/本季度考核次数

村公路季度养护管理综合得分=村公路季度养护质量得分×0.85+本季水毁抢修得分×0.05+安全生产得分×0.1

2.镇养护管理考核

镇养护管理考核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每季度考核一次。

镇季度养护管理综合得分=(本镇各村公路季度养护管理综合得分/建制村数)×0.9+管理机构及职责得分

(三)考核结果与兑现标准

1.村公路养护质量考核结果运用

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补助资金由基数定额补助和考核奖励两部分组成。基数定额具体标准为:村道每公里每季度125元。基数定额补助按季度拨付,村公路季度养护质量考核奖励经费根据考核结果在次季度拨付,由镇政府或镇农村公路管理所直接兑现到养护责任人。

(1)考核结果低于60分(不含60分)者,每公里每季度养护费用按75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在请示县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后,可调减该村公路养护计划。

(2)考核结果在60分与70分(含70分)之间者,只给予基数补助。

(3)考核结果在70分与80分(含80分)之间者,每公里每季度奖励25元。

(4)考核结果在80分与90分(含90分)之间者,每公里每季度奖励75元。

(5)考核结果在90分以上者,每公里每季度奖励125元。

2.村公路养护管理综合考核结果运用

对辖区内农村公路年度考核养护管理综合评定得分达80分以上(含80分)的镇,按该镇当年兑现村公路日常养护费的5%给予奖励;达90分以上(含90分)的镇,按该镇当年兑现村公路日常养护费的10%给予奖励。同时,对养护管理综合评分达95分以上(含95分)的村公路,按当年兑现村公路日常养护费的10%给予村干部奖励。但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镇及村不得受奖。



附件:1.平镇高速公路镇坪段建设2018年度目标考核表

         2.镇坪县农村公路养护2018年度目标考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