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镇坪县:“双查”机制保障生态环保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9 16:08 字体:[大][中][小]

为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镇坪县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成立由纪委监委办案骨干组成的生态环保问责组,同时从环保、公安、农林科、住建、安监、水利、国土、经贸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生态环保问题联合执法组,建立健全“双查”机制,即:查企业是否遵规守法,查干部是否履职尽责。在“双查”过程中坚持“六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信息不公开不放过。

“双查”机制有力的保障了生态环保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企业违法违规问题59个,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8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0份,行政处罚2起。收集并移交环保领域问题线索8条,目前正在进行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