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我的脱贫路

精准帮扶让他扬帆起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16:09

陈大林,家住新华村二组,家中五口人,夫妻二人和三个儿子,大儿子在县城上高二,一对双胞胎儿子在村小上六年级,该户2014年被新华村识别为贫困户。

哲人说,苦难是上帝赐予人的财富。40年前,因家人的疏忽,年幼的陈大林不小心跌落火盆,致使一只眼睛和面部烧伤,左眼的视力仅有0.5,面部也留下了难看的疤痕,慢慢懂事的陈大林,从大人的眼神中似乎读出了些自己的不幸,性格也变得自卑。成家后,为了生计,远赴山西下矿务工,生活渐渐有了好转,可在2013年被查出肺部有阴影,矿上不再接收他继续下井务工,生活来源一下没有了,陈大林全家一时陷入了困境。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户在县直机关工委的精心帮扶下,紧跟政策形势,积极参加工委组织的各项技能培训,当听说他们有打算创业,开办餐馆的打算后,帮扶干部忙前忙后,从筹措资金,打扫房屋,采购桌椅,到确定菜谱,无不做到精益求精。陈家湾小吃店于2017年12月6日在新华村顺利开业,店子虽然不大,可在夫妻的精心打理下,干净整洁,利用自家种植的有机蔬菜,薄利多销,不久就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每天天微微亮陈大林夫妻就起来蒸包子,熬稀饭,夜晚送走最后一位顾客,收拾完毕,已是半夜时分,虽十分辛苦但却不辞劳苦,十分勤劳。他坚信,只要吃得苦,踏实肯干,一定会扬帆起航,通过自己的双手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勤劳致富之路。

2018年该户在工委的持续帮扶下,不断提升厨艺,更新菜品,扩大经营规模,下一步打算把住宿也开办起来,利用民宿的经营模式赚取更大的收入。

陈大林逢人就说:“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和全家人特别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的好干部,是党挽救了我们的家,是党把我们全家从贫困带到了致富的道路上。今后,我要继续努力,团结和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让大家都能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