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18-0000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18〕121号
公开日期: 2018-10-09 公开目录: 目标考核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镇坪县2018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半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镇坪县2018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半年工作要点》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镇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5日 


镇坪县2018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半年工作要点

 

为确保全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奋力赶超,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工作目标

(一)确保全省县域经济监测排名进位;

(二)确保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获得优秀;

(三)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获得省市优秀。

二、重点任务

(一)抓学习,提高干部素质。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各镇、各部门要围绕考核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加强县域经济监测指标和市对县考核指标的学习,搞清考核内容,掌握考核要点和加分措施,研究分析问题,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办事能力。

(二)抓关键,补齐各项短板。确保滞后指标赶超进度,各项加分走在前列。一是聚焦市对县半年考核整改通知单内容,县考核办负责对上半年14项市对县考核滞后指标,逐个清单交办,限期整改落实,跟踪督办问效。各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奋力追赶进度。二是指标顶格加分,各承担加分指标任务的责任单位要制定具体推进方案,研究具体加分措施,以“两单一表”夯实责任三是奋力争创全省“生态建设强县”“现代农业强县”“新型工业强县”。四是确保承担各项创建工作的单位要赶在创建工作认定前,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快进度,争取将年初下达的各项创建工作在本年度创建成功。

(三)抓培育,强化经济支撑。把握三、四季度集中申报的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全年入笼纳统“四上企业”20家以上的工作目标。一是县经贸局要大力督促各镇与各拟申报企业做好申报工作,会同县统计局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二是落实“一对一”帮扶。县经贸局、住建局、农林科技、交通局等承担“四上企业”培育任务的部门,要推动成长性好的企业加快发展统筹整合相关政策、项目资金、帮扶力量,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瓶颈。三是重点经济巡查组加大对“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的巡查指导力度,逐个企业分析研判、一线推进、破解难题。

(四)抓工业,调整经济结构。确保完成工业占GDP达到4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27%以上的工作目标。全力壮大工业企业、推动莲花苦荞、鑫大地建材等6家工业企业加快成长、入笼上规,力促普欣中药配方颗粒、双河口电站、振兴中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五)抓招商,增强经济后劲。确保完成全年引进过亿元的招商项目10个以上、到位资金20亿元以上,利用外资100万美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县招商局负责,相关单位配合,通过策划包装,项目宣传推介,外出招商、项目跟进等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六)抓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打造省市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按照《镇坪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省市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各涉关单位要对标存在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二是深入学习研究《安康市2018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围绕考核指标,逐一制定落实方案。三是聚焦企业、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扎实推进七大专项行动。确保下半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迎头赶上,排名全市前列。

(七)抓服务,提升社情民意。确保社情民意排名全市前列。一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利民惠民中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提升“两代一委”满意度。两代一委”是了解社情民意、跟群众沟通的窗口,围绕“两代一委”反馈问题,对标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两代一委”满意度。三是提升领导满意度。县直各部门要定期向市主管部门汇报工作,宣传工作亮点,邀请领导来县指导工作,争取工作支持。四是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及时有效的解决企业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八)抓作风,坚守工作底线。为确保各项底线工作不发生重大问题和通报批评减分情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守牢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一票否决”工作底线,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敢于动真碰硬,跟踪督查问效,严格考核问责。

三、工作要求

(一)指标量化,责任到人。按照“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工作要求,每月、每季度将量化指标以“两单一表”的形式下达到具体责任单位,落实任务、明确时限,定期分析研判,跟踪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无缝对接,加强协作。各责任领导牵头对分管负责的指标进行统筹推进,加大与省市的汇报对接力度,每月带领责任部门到省市汇报、衔接,争取省市支持。加大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同时,各镇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三)钢性考核,严格奖惩。为确保各项工作真抓实干,严格按照本次工作要点任务进行督查,对有功人员建立实绩档案,对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一律通报到事、到人,限期整改,同时建立个人问题痕迹档案,通过严格考评结果运用,奖优罚劣,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