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回头看”

镇坪县:开展联合执法 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作者:袁绍伟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16:09 字体:[大][中][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部署要求,我县从国土局、水利局、环保局、农林科技局、安监局、经贸局、公安局、住建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联合执法组,扎实开展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

自8月11日起,联合执法组对我县各行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对违规建筑、水源地保护、违规采砂、占用河道、矿山环境、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燃放、餐饮油烟、固体废物、“散乱污”企业、农业面源污染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负责人当场承诺、立刻行动,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相关责任人,限时整改,对于涉嫌环境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联合执法小组共出动执法车辆6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35人次,排查点位282个,发现问题126个,整改到位57个,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犯罪7起,查处非法采矿案1起。下一步,联合执法小组将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彻底清查,对标有关文件和要求,对排查复核出现的问题按照“一案一卷”落实整改,全面彻底整改,组织验收。

本次联合执法有效整合了执法资源,通过强化协作,密切配合,采取全面检查、重点督查、整改复查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联合执法,发现隐患,及时治理,充分发挥联合执法“高效、有效”的功能,着力提升联合执法成效,力争把我县打造成为安康生态环境保护的最佳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