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城关镇:“五个一”举措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作者:秦兴铭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18-11-05 15:11 字体:[大][中][小]

为更好地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城关镇积极作为,敢于担当,采取“五个一”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结合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七五”普法等工作,全面开展一次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宣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开展一次集中培训。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镇班子成员、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针对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集中培训,督促其树立责任意识,从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通过学习,广大干部的理论素质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加强。
       开展一次集中考试。针对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工作,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干部进行了一次考试,考试内容为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两率两度”宣传工作。全体镇机关干部考试平均分为90分以上,均能熟练掌握相关的政策。
       开展一次集中摸排和问卷调查。镇党委、政府加大了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力度,在镇机关、村(居)委会醒目位置设置举报箱,大力宣传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当中。目前,城关镇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6条,已处理3条。
       开展一次档案集中规范管理。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镇党委、政府加大了对各村、社区扫黑除恶工作的督导力度,深入各村对相关的档案资料进行了整理,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查。
       通过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城关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工作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宣传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