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18-0296 发布文号: 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18-12-25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副县长涂世昌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2月19日,副县长涂世昌深入钟宝镇、华坪镇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交通局、安监局、交管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钟宝镇得胜村、华坪镇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涂世昌强调,冬季是道路安全事故多发时段,由于我县地理条件受限,道路交通安全始终是我县安全生产的重点。一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当前是全县上下迎接2018年各项检查和统筹部署2019年工作,确保双节节期间安全稳定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道路车辆通行存在的诸多隐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全面加强辖区道路管控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牢固树立隐患意识,预防为主,以防止事故发生为前提,各镇要对辖区内所有车辆、驾驶员要进行摸底,登记造册,设立隐患排查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建立镇长抓总、联村领导包片、村三职干部包路、包车的三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职能,层层夯实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强农村道路联合检查执法力度,要严格路面执法,尤其针对农用车载客、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发现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法行为“零容忍”,严惩严治严整,形成强大震慑。三要加强路面排查,做好应急准备。把预防事故的关口前移,各镇要抓住重点路段、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做好在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对辖区农村道路进行管控和应急响应,在重要路段要设立警示标识,恶劣冰雪天气要采取管控措施,严禁车辆通行,要切实做到排查到位、警示到位、管控到位,形成常态,严抓不懈。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科学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