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超越专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延媚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作者:赵敏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3-18 18:03 字体:[大][中][小]

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延媚到曙坪镇先后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向他们送去了真挚的问候和祝福。县残联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残疾人周继成的家中,于延媚了解到周继成因患风湿病多年,下半身瘫痪,生活难以自理,几十年来一直由妻子照顾护理,弱妇稚子,又无任何经济来源,家庭特别困难。但他在残联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利用镇坪微帮这个平台月进千元,再次成为家中的顶梁柱。为了锻炼手腕和手指的灵活度,防止肌肉萎缩,他勤练书法,逢年过节,为乡邻写春联;每遇喜事,帮亲朋书婚联,乡亲邻里无不交口称赞。听到这些情况后,于常委很欣慰,鼓励周继成要继续加油,积极参加残联举行微帮培训,不断提高技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难,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做一个身残志坚的生活强者。周继成激动的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全家的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

随后于延媚还走访慰问了残疾人王申军、张学友,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强的面对生命挫折,树立生活信心,并叮嘱县残联要多加关注弱势群体,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积极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