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牛头店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

作者:谭余倩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19-06-13 14:06 字体:[大][中][小]

6月12日,牛头店镇组织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紧盯“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等要求,对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推进。镇领导班子、村四支队伍成员、驻镇站所单位负责人、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在镇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重点传达了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了与会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

会议对牛头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人人都要增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全面加强学习,广泛开展宣讲,通过村组会、入户等方式实现“再学一遍”全员覆盖。三是要营造宣传氛围,形成强大攻势,通过在醒目处悬挂标语、LED屏固定播放和其他宣传载体持续推送相关信息,做到行业领域宣传全覆盖。四是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入户实地摸排,通过逐户排查,确保人人参与,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和智慧。五是扎实开展“十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人员责任和时限,通过行动上的配合,增强工作质效。六是镇纪委要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积极督导检查,及时查办案件,强化问责追责。七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村干部责任担当意识,通过后进党支部整顿和党员管理培训,切实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最后,镇扫黑办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